优酷土豆:文艺频道首次成功开启商业化模式

2015年06月16日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优酷土豆:文艺频道首次成功开启商业化模式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16日讯(记者李治国)15日上午,优酷土豆在上海发布“文艺频道3.0”,导演张秉坚、导演李霄峰、知名影评人谋杀电视机、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合一影业CEO朱辉龙、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首席新闻官侯峰等齐现身,共同探讨互联网与文艺电影融合的多种可能。发布会上,土豆文艺频道还与定位都市文艺青年群体的酒品牌江小白达成战略合作,成为业内首个成功商业化的文艺频道,双方将在线上频道推广、线下文艺电影沙龙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优酷土豆文艺频道3.0战略将在内容孵化、人才培养、平台推广等全链条上升级,积极打造文艺电影生态:挖掘孵化潜力IP、为情怀圆梦,翻拍泰国浪漫纯爱电影《教师日记》、将郭斯特的漫画《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搬上大银幕;培养扶持青年影人,与first青年影展合作,输送优秀青年影人、投拍高品质电影;开拓推广平台,继土豆之后,搭建优酷文艺频道,发挥国内领先的视频平台优势推广文艺电影。此外,互联网视频内首个文艺电影专属线下活动——土豆文艺电影沙龙,将走向品牌化、细分化,深入产业内部,针对编剧、导演等不同群体搭建交流沟通的专业平台。

  优酷土豆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合一影业CEO朱辉龙表示,“中国需要有品质、有情怀的电影,优酷土豆助力中国电影发展。通过过去三年的探索和尝试,优酷土豆已率先在业内建立起文艺电影爱好者、创作者的专属阵地。我们很高兴看到在商业化上取得的成功,也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文艺电影生态的构建中,为优秀的导演和作品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优酷土豆电影中心总经理熊筱彤表示:“随着文艺频道战略升级,我们将会加大优质文艺电影的购入,继续通过O+O为更多有情怀的电影人提供展示的平台,为更多有品质的电影宣传推广,将优酷土豆文艺频道打造成最专业、最顶尖的互联网文艺电影阵地。”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