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版重灾区转向网络电影

2015年06月16日11:4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盗版重灾区转向网络电影

  原标题:盗版重灾区转向网络电影

  由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的“电影和版权在文化与经济上的重要性”高端圆桌会议昨天在沪举行。来自巴林、中国、哥伦比亚、加纳、日本、马来西亚、韩国、斯里兰卡、泰国、英国、美国、越南等10余个国家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就电影作品版权保护的意义及现状、版权保护促进电影产业发展展开讨论,探索电影版权保护的新途径和版权合作的新模式。

  据悉,美国电影收益中,票房约占35%,65%来自海外版权输出和衍生产品,而目前中国电影收入90%仍来自票房。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盗版电影的重灾区从盗版电影光盘向网络电影转移,严重的网络盗版大大影响电影票房收入和音像版权收入,影响了电影产业的生存和发展能力。

  去年上海审理一起影视网站侵权案件,认定影视网站生成盗版链接的行为侵犯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这也是国内首次作出该类司法判决,证明中国政府打击影视盗版的态度和决心。

针对网络音乐等数字版权的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