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副局长谈国人出境游不文明现象:影响国家形象

2015年06月16日20: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旅游局副局长谈国人出境游不文明现象:影响国家形象

旅游局副局长谈国人出境游不文明现象:影响国家形象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致辞。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中),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右),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副主席宋建朝(左)共同为公益活动和摄影大赛开镜。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宋宇晟) 今日,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文明旅游随手拍”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刘小青,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副主席宋建朝等出席启动仪式。吴文学在启动仪式中表示,国人出境游“还没有解决‘有钱就任性’的问题”。

  启动仪式上,吴文学谈及国人出境游的现状。他介绍称,去年有超过一亿人走出国门,到全球一百多个旅游目的地国家去旅游。

  他坦言,“出境游人数的增加也让我们喜忧参半”。“因为不同的人走出去后,还没有解决‘有钱就任性’的问题,各种不文明的旅游现象屡屡发生,影响了国人的形象,甚至也影响了国家的形象。”他说。

  吴文学指出,文明旅游工作的推进必须建立在国人文明素质提升的基础上。他说:“我们正在千方百计地想办法,尽快地提升出游国人的文明素质。”

  他表示,国家旅游局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号召、倡导、动员中国的旅游企业、出游者等一起提升中国旅游文明素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