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学发布报告:电视媒体开启跨屏互动时代

2015年06月18日09:01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传媒大学发布报告:电视媒体开启跨屏互动时代

  原标题:传媒大学发布报告:电视媒体开启跨屏互动时代

  中国传媒大学16日发布《中国电视媒体跨屏互动融合创新趋势》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在移动互联时代,跨屏传播、跨屏收看视频节目已成为主流。而“摇电视”“弹幕”等应用产品的出现,赋予了传统电视可交互、可移动的功能,改变了观众收看电视的方式,我国电视媒体正在开启跨屏互动场景时代。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表示,2014年是电视媒体的拐点之年,这与移动互联网在中国大行其道密不可分。2014年一季度中国电视广告收入首次出现负增长。面对新挑战,传统电视行业必须打破原有的运行机制,依靠互联网力量,挖掘电视内在驱动力。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院长赵树清表示,2015年,移动互联网进一步推动电视媒体进入跨屏互动场景时代。所谓跨屏互动是指通过新一代移动互连网络技术建立起来的屏与屏之间的链接和交互。它弥补了电视单向传播的短版,使得电视具有可交互的双向传播功能,移动端用户可以通过扫一扫、摇一摇等应用直接参与电视节目,例如抢红包、弹幕。所谓互动场景特指手机用户在使用应用产品参与话题互动时所体验到的可互动、可分享、可触达的画面感和参与感。互联网生态媒体是电视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大趋势。其意义在于以互联网为基础架构,强化用户体验为王的互联网思维,强化跨屏互动,多屏互动的融合发展逻辑,形成知识产权加超级粉丝加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也就是互联网生态战略。

  1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TV+电视融合发展新生态高峰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科技公司、广播电视管理机构、中央电视台以及各地方电视台的业内人士就传统电视与新兴媒体的融合趋势进行探讨。

(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