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电视剧产量创四年峰值

2015年06月18日14: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电视剧产量创四年峰值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电视剧产量创四年新高

  “一剧两星”引发市场“冬眠”并未在2015年第一季度持续。昨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2015年1至3月电视剧发行备案情况,全国各类电视剧制作机构共计生产完成并获准发行国产电视剧64部2596集。这一数字创下四年以来同时期峰值。

  据统计,2015年前三个月,获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为64部,共2596集。而2012年的同期数字为52部1540集,2013年为55部1862集,2014年最低,为35部1139集。

  对比2012年-2015年四年一季度发行情况可以发现今年一季度获发行许可证创近四年以来新高,无论是总部数还是总集数或是平均每部集数均为近四年来的峰值。

  去年“一剧两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第一季度的播出形势也不明朗,为何偏偏在此时会出现逆势而动的反常情况,产量创新高呢?

  据分析,电视剧制作公司或认为短期内“四星”变“两星”,使得卫视综合频道对于电视剧的需求量将成倍数增长,故2015年第一季度加大投放量和产量以做“战略储备”。

  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开年以来,大面积卫视综合频道选择播出二轮剧或采用1.5轮跟播的形式,且收视效果良好,尝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的甜头。这样的编播形式,将降低对新剧的需求,故电视剧制作公司或将于下半年收紧新剧发行数量。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