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宅雕塑”大赛颁奖 “为宅艺术”论坛同日举行

2015年06月19日17: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为宅雕塑”大赛颁奖 “为宅艺术”论坛同日举行

“为宅雕塑”大赛颁奖“为宅艺术”论坛同日举行

  “让艺术进入生活,让雕塑进入家庭”,19日以此为宗旨的首届“为宅雕塑”大赛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首届“为宅艺术”论坛也随后展开。图为大展海报。 邢利宇 摄

  “让艺术进入生活,让雕塑进入家庭”,19日以此为宗旨的首届“为宅雕塑”大赛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首届“为宅艺术”论坛也随后展开。图为“老宅记忆”团队获得金奖的作品之一。 邢利宇 摄

  “让艺术进入生活,让雕塑进入家庭”,19日以此为宗旨的首届“为宅雕塑”大赛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首届“为宅艺术”论坛也随后展开。图为参赛作品之一。 邢利宇 摄

  中新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邢利宇)“让艺术进入生活,让雕塑进入家庭”,19日以此为宗旨的首届“为宅雕塑”大赛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首届“为宅艺术”论坛也随后展开。

  本次颁奖仪式是对于2015年首届“为宅雕塑”大展的一次回顾和总结。

  首届“为宅雕塑”大展是由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职业艺术教育学会三家学术机构2014年企划,2015年实施的一项国际范围内的雕塑展览和大赛。其核心是“让艺术进入生活,让雕塑进入家庭”。

  通过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等多个环节评选,“老宅记忆”团队获得金奖,“空盒子”团队和“河北逸宅”团队获得银奖,“北京服装学院造型系”团队、“空格”团队、“山艺实验空间”团队获得铜奖。

  其他单项奖还有最佳创意奖知桷团队作品《十三亿双筷子》,最佳造型奖空·格团队作品《静观》,最佳传统题材奖C420团队作品《屏风-构成》,最佳当代题材奖老宅记忆团队作品《围观的焦点》,最佳融古通今奖比赛比拉设计工作室作品《山水之间》,最佳材质表现奖5480木头人团队《昂首》,最佳色彩表现奖C420团队作品《彰髹漆盘》,最佳工艺奖空·格团队作品《静观》,最具实用功能奖化自在团队作品《空架》等。

  “我们在文化与生活之间,在艺术与日常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并以此去潜移默化地影响国人对于美的欣赏,去构建国人对艺术的追求,去塑造国人的生活品质。”主办方代表之一、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创作研究所所长孙伟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同时也希望藉此提请中国当代雕塑家们把目光从公共的、大型的、社会化的、纯艺术的雕塑中有所转换,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大众的日常家居生活,投向私人化的家宅空间。而这种对于现实生活的介入既是雕塑本质的体现,也是当代具体社会情境的要求。

  据悉,由首届“为宅雕塑”获奖团队、著名雕塑家和青年艺术才俊们共同构成的“为宅雕塑”展览,6月14日至30日在国家大剧院展出。参展艺术家包括钱绍武、朱尚熹、乔迁、翟庆喜、陈思平、叶飞等30余人,是一次集结了目前中国老中青三代雕塑家的雕塑盛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