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翰海春拍将推2500余件拍品 馆藏级珍品亮相

2015年06月21日15: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翰海春拍将推2500余件拍品 馆藏级珍品亮相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翰海2015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推出16个专场、2500余件拍品,其中不乏代表明代佛像高超技艺的铜鎏金释迦牟尼坐像、馆藏级别的莲花手观音等珍贵藏品。

  据拍卖专家介绍,本届拍卖会,近现代书画流派纷呈、名家辈出,无论作品流通量,还是成交额,在整个拍卖市场中均占有很高份额。尤其是一线名家的代表作品,在近年拍场呈现轮涨的趋势。

  中国书画版块依然是此次春拍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近现代书画板块将推出多个专场,包括齐白石、张大千、黄宾虹等名家力作。亮点作品有齐白石《紫藤蜜蜂》、黄宾虹《平岡廻合》、黄永玉《观音图》以及钱杜《山水扇面集锦》等画作。

  古代书画板块,大多为著录详实、多次出版展览,经名家鉴藏、递藏有序的作品,如王铎《行书》、文徵明《古木山阴》、吴历《珊瑚钩诗意》等。

  瓷器工艺品也是本次春拍的支柱版块,清乾隆年间的海棠式提梁壶,选取大块玉料雕刻而成,全器造型秀美,制作工艺精湛。同样是清乾隆时代的持经观音,选用大块上等新疆和田玉籽料,观音右腿蜷起,左肘倚靠经匣,手持经卷,体态优美。

  最令人关注的拍品是“十世纪 克什米尔风格 莲花手观音”,观音净高71厘米,除了其左手手持莲花茎外,左手还持净瓶,该藏品属于馆藏级珍品。

  据专家介绍,这种手持净瓶站立观音在克什米尔和藏西地区仅此一例,其念珠与净瓶和主体同时铸造。从图像学、美学以及工艺方面,此尊观音立像堪称典范,它是克什米尔美学规则的超群代表。

  古董珍玩专场将推出多尊精美的造像作品,其中藏式风格的“明代铜鎏金释迦牟尼坐像”,富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代表明代佛像的高超技艺与水平。清嘉庆年间的“紫地粉彩海屋添筹双耳瓶”,设色精致华丽,颇有清中期宫廷山水画之神韵。

  当代工艺品版块首次引入“中国白”,推出十件现代瓷雕作品,均出自当代工艺大师陈仁海之手。他的“中国白”瓷雕作品,曾作为国礼赠送给各国元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