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优惠岂能"挑三拣四"

2015年06月23日16: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景区优惠岂能"挑三拣四"

  原标题:景区优惠岂能“挑三拣四”

  安徽省天柱山风景区日前宣布开展名为“皖人游皖山”的系列优惠措施,对全省15个地级市的居民分期免费,唯独缺了黄山风景区所在的黄山市。不管如此“挑三拣四”“区别对待”的动机何在,都有损部分消费者权益,有违市场公平竞争的精神,同类型景区竞争不应出此下策,而应在资源共享中求创新谋发展,实现“真优惠”。

  针对公众质疑,天柱山景区公开回应称,经多年尝试和市场调查,来自黄山游客较少,所以决定放弃这块市场。但是,天柱山、黄山景区同属5A级山岳型景区,此次优惠活动撇开黄山市的行为,难免让人生疑。

  尚不知黄山风景区在以后优惠活动中是否会撇开天柱山景区所在的安庆市,不过一旦这种“看人下菜碟儿”的思维在各地景区蔓延,受影响的最终是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近年来,各地像天柱山景区此次限时、限人群的优惠措施不少,然而其中不少优惠时间短、折扣不给力,看起来更像是以节日为噱头来促销,似乎缺少诚意。尤其是由于能享受优惠的群体往往是被选定的特殊群体,一定程度上对其他消费者造成不公,有违市场精神。

  事实上,有关部门早已明确规定,游览参观点不得以各种理由区别本地与外地游客、境内与境外游客,设置不同门票价格或给予不同优惠政策。因此,景区优惠“挑三拣四”,本质是对市场的不公平和越位干预,亟须整改。

  当下,各地景区开发步伐日益加快,一些景区不可避免地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恐慌心理”,但绝不能剑走偏锋搞不正当竞争。如何在公平竞争中共拓市场、惠及百姓,是考验各地景区市场化程度以及管理服务水平的试金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