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红高粱》落幕 莫言赞曾昭娟演活“九儿”

2015年06月24日08:3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评剧《红高粱》落幕 莫言赞曾昭娟演活“九儿”

评剧《红高粱》大剧院首演落下帷幕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天津评剧院根据莫言小说改编的史诗评剧《红高粱》刚刚在国家大剧院落下帷幕。连续两场演出座无虚席,领衔主演、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的精彩演唱,让京城的观众感受到了评剧艺术的魅力,同时也获得了来观看首演的莫言的称赞。

  评剧《红高粱》开演前一周,演出票就全部售罄,而且上座率达100%,这在近年来的戏曲界是非常少见的。演出当天,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赵实、著名作家莫言到场观看。饰演九儿的曾昭娟,一袭火辣辣的红袄登台,她充分发挥自己嗓音高亢响亮、韵味醇厚的特长,演唱激越而婉转,加之富有层次感的表演和俏丽多姿的身段,呈现了一个敢爱、敢恨、敢生、敢死的九儿,尤其是在唱到“我也不想死,我也有恋留”时,曾昭娟把评剧韵味糅合歌剧的气声唱法,让现场很多观众流下了热泪。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大赞这个唱段堪称评剧的“咏叹调”。

  曾昭娟对这两场演出也是非常满意,她说,评剧《红高粱》是天津评剧院历时三年打造的鸿篇巨制,所有的元素集合在一起,让这部戏有了史诗评剧的气度。看了评剧版《红高粱》,莫言也非常激动,“评剧《红高粱》尊重原著、弘扬了原著,最主要的是曾昭娟演活了九儿。曾昭娟给了九儿一个全新的灵魂!”该剧运营总监贾宁表示随后该剧将启动莫言老家山东等地的巡演。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