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配乐大师坠机遇难 享年61岁(图)

2015年06月24日09:17  
 
原标题:《泰坦尼克号》配乐大师坠机遇难 享年61岁(图)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早上9点,著名电影配乐大师詹姆斯·霍纳的私人飞机在加州坠毁。消息未证实前,很多人都相信机上只有飞行员的说法。但几小时后助理确认其已罹难,享年61岁。

  如果能用一首歌纪念一个逝去的人,那么詹姆斯·霍纳就是被这样记住的。没有他,很多电影都会失色不少。

  1997年,他所创作的主题曲《我心依旧》乘着《泰坦尼克号》的风浪席卷了全球,在1998年3月的第70届奥斯卡颁奖现场,先后11次响起这首歌。伴随着苏格兰风笛点缀其间的悠扬旋律,加上席琳·迪翁极富穿透力的高音和挪威女声的轻吟曼唱,悲情与浪漫、宏大与温婉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霍纳不仅凭这首《My Heart Will Go On》赢得了该年的“奥斯卡”与“金球”两项大奖,还把这首歌注入了一代人哼唱低吟的情感记忆。

  除此之外,霍纳与詹姆斯·卡梅隆被称为好莱坞一对黄金导演拍档,曾有三部卡梅隆电影的配乐出自他手。他的作品还有诸如《燃情岁月》、《勇敢的心》、《美丽心灵》、《真情电波》等电影的配乐。

  他的去世,多少有些令人震惊和惋惜。在这场悲剧中,唯一能抚慰生者的兴许只有这段对于他的介绍了,“霍纳一生热爱飞行,名下有多架飞机,他生命结束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上,也许也是一种安慰。”

(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