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骆驼证”引校友调侃忆青春

2015年06月28日09: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兰州大学“骆驼证”引校友调侃忆青春

  中新网兰州6月28日电(刘玉桃)一篇“每一个兰大人心中都有匹骆驼”的文章,日前在自媒体传播并引起兰州大学学子的共鸣,大家回忆青春,吐槽起大学时代的往事。

  兰州大学地处西北内陆,近年来,被很多不熟悉兰州的人误会。“各位学长学姐,听说兰州大学的学子都是骑骆驼上学的,这是真的吗?”在如今网络发达的时代,原本是一句调侃的话语,却不想,有兰大校友竟在网上晒出了兰州大学专属的“骆驼驾驶证”,并开玩笑回复道,我们都是骑骆驼上学的,进校时必须要考取“骆驼驾驶证”,才能骑骆驼。

  这一调侃的话题引起网民热传和议论,校友们更是纷纷将兰州大学比作“骆驼”,并回忆起第一次跟“骆驼”亲密接触的往事。

  有校友戏称:“我们上学那阵子,骆驼已经比较普及,但因为那时经济条件差,我骑的是单峰骆驼。现在估计满街都是双峰驼,大排量。”

  也有校友称,刚来兰大,远远看到“骆驼”,心灰意冷,荒凉偏僻的榆中校区,完全与繁华都市隔绝,然而随着慢慢相处,这里空气清新,学习氛围浓厚,人民朴实无华,历史文化厚重,开始爱上这里。

  校友们回忆着一件件与“骆驼”恋爱、奋斗、读书、跑步的往事,诉说着“对“骆驼”的爱恨情仇。“骆驼”是校友心中对兰大的萌称,它代表学业、爱情、友情以及难以忘怀的青春。

  今年兰州大学毕业的杨佳佳说,我的“骆驼”是陪伴我的图书馆,从本科到研究生,从黎明到夜晚,在那里看书学习,漫游在书籍的海洋世界,伴我成长,给我力量。

  兰州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谢益群接受记者采访说,兰州大学地处西部,相对偏远艰苦,大家比较陌生,很多没有到过兰州的人眼里,兰州也许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

  兰州是古“丝绸之路”重镇,黄河穿城而过,历史和大自然为兰州留下了许多名胜古迹,曾被选为中国十佳避暑旅游城市,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2014年,兰州获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称号。

  谢益群说,“兰大在西部,西部有兰大。”如今,“一带一路”进一步打开了兰大人的“筑梦空间”,“在这个网络发达的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相对容易,受教育程度也在提高,我相信大家对西部,对兰大的了解会越来越多。”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近日在2015届毕业典礼上主动提及“骆驼证”时表示:“‘骆驼’是同学们对学校地处西部、条件艰苦的一种善意自嘲,但也反映了大家对兰大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宝贵品质的高度共识。”

  兰州大学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