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文创企业有了专享“普惠贷”

2015年09月22日09: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小微文创企业有了专享“普惠贷”

  原标题:小微文创企业有了专享“普惠贷”

  记者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高端峰会上获悉,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与北京银行正式签订《关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北京银行将向实验区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意向性授信,全面支持实验区范围内文化企业的升级发展。今后,凡在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内注册的文创企业可享受北京银行专门为实验区打造的“文创普惠贷”产品。

  据介绍,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近年来,实验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北京市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截至2014年底,实验区共汇集了包括阿里巴巴、亚马逊、乐视、奇虎360、万达院线、恒大文化、蓝色光标、掌中浩阅、蓝海电视、洛可可等1.8万家文化企业,规模以上文创企业收入达到了1800亿元,占北京市的1/7。

  《合作协议》签订后,北京银行将在实验区设立专营文化金融服务机构,针对文创企业开展一站式服务。具体包括:在实验区设立专营机构,形成“1+1+10+N”金融服务体系,创新文创小巨人系列产品,打造实验区文化创意专营团队,组建文创产品创新实验室,与政府部门配合共同制定文创评级标准。其中,“1+1+10+N”金融服务体系是北京银行针对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特点,通过整合金融资源,着力打造的文化创新投融资模式,即设立“1”个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运用“1000”亿元授信支持,通过“10”个系列文创产品,合作“N”个金融机构。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更好地服务实验区内小微文创企业,北京银行为实验区内文创企业量身定制了创新产品——“文创普惠贷”,该产品主要具有四方面特点:一是惠及面普惠、二是准入门槛普惠、三是贷款金额普惠、四是流程服务普惠。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