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石林办国际阿诗玛文化节 游客体验彝族婚嫁习俗

2015年09月25日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云南石林办国际阿诗玛文化节 游客体验彝族婚嫁习俗

  中新网昆明9月25日电 (李翠芳)“阿诗玛”是云南石林彝族撒尼人的经典传说,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首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于9月25日—10月7日在石林举办,唱响“阿诗玛”文化,让阿诗玛重新走进世人心田。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永乔介绍,节日期间将在全球招募99对新人伉俪来阿诗玛的故乡石林,以趣味竞赛的形式再现电影《阿诗玛》经典片段和情节——情歌对唱、英雄射箭、阿支抢婚、阿黑背媳妇、阿诗玛走秀、阿黑阿支摔跤迎娶阿诗玛等精彩活动。同时,还将举行跨火盆、跨松枝、跨五谷、拜祖、拜天地、“呼唤阿诗玛、阿黑哥”,集体誓婚以及骑马相亲、牛车娶亲等系列传统经典的彝族婚嫁习俗体验活动,举办阿诗玛文化网络论坛,让专家和网民对民族经典传统文化进行大讨论,评选优秀文章等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

  石林县县长张勤勋表示,举办阿诗玛文化节意义重大而深远。以“阿诗玛文化节”为主题的国庆系列活动,一是可以让更多游客亲身参与体验阿诗玛文化,感受阿诗玛文化的精髓;二是可以让阿诗玛经典文化再次走近大众,传递真爱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浪漫爱情圣地”名片,促进石林旅游转型升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