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金岭"势力相争演“三国” 藏龙卧虎群雄云集

2015年10月07日10:52  来源:网易娱乐
 
原标题:"战金岭"势力相争演“三国” 藏龙卧虎群雄云集

  东汉末年分三国,几股势力争王权,这是历史上著名的三国演义。近期在怀柔景区热拍的电视剧《战金岭》演绎了一把年代版的“三国演义”。该剧讲述了一个足智多谋具有诗人气质的共产党员在穷山恶水的绝境中,历经两段凄美的旷世绝恋,智斗恶煞匪军和日本忍者团,最终与国民党在力量与信仰的对抗中胜利寻得黄金矿脉的故事。几股势力齐聚小客栈,看似平静如水的客栈,实际暗流涌动,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剧情。

  《战金岭》势力相争演“三国”

  在剧中,不仅有解放东北后残留的日本忍者团;死心不改的国民党部队;还有被组织遗忘的抗联小组,保护村落安全的自卫军队以及争霸山头为非作歹的土匪队伍。这些势力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寻找重要矿脉资源。这其中纷繁复杂的势力纠葛和惊心动魄的谋略之争,堪称年代版“三国”。

  有了年代版的“三国演义”就必定有真真切切的英雄人物,在剧中,夏风就被称为三国中智慧的代表者“诸葛亮”,用智谋打败了横在自己面前的一个个困难,从手无寸金的文弱书生到称霸一方的大当家的、红色武装的精神领袖,从单枪匹马孤军奋战到扩大势力纵横杀敌。夏风在警卫员串龙的帮助下拉拢抗联,整合自治军,收服土匪一步步召集起一支个个身怀绝技的小分队,一步步掌握主动权,最终夺回矿脉图,保护了国家财产。

  小客栈藏龙卧虎群雄云集

  夏风和串龙两个人潜入野菊坡——一个完美的情报集散中心,方圆百里荒无人烟,地势险要,是上山的必经之路,路过此地的人都要在此小歇,而在这里的人不仅有平民老百姓还有鬼鬼祟祟的日本武士以及国民党头目和凶险的土匪。小小一家客栈中藏龙卧虎群雄云集,南来北往七嘴八舌就把夏风想要了解的听了个一清二白,也加快了寻找矿源图的进度。

  片方表示,野菊坡客栈是整部电视剧中最重要的一个场景,为了还原剧本中对野菊坡美景的描绘,剧组斥巨资在怀柔云阳仙境景区搭建了野菊坡客栈外景,并且在客栈周围种植了一大片菊花和薰衣草田。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表面平静的小客栈里上演着杀机四伏的年代大戏。

(责编:李岩、许心怡)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