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脑洞大开 把校园美景“穿”上身(图)

2015年10月09日09:14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大学生脑洞大开 把校园美景“穿”上身(图)

大学生脑洞大开把校园美景“穿”上身(图)

本报记者 林晓莹 通讯员 奕婷婷 黄晓燕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同学的朋友圈最近被一条“校园风光”刷屏,一天之间,公众号阅读量就打破了原纪录。

  是什么“景色”让大学生如此喜爱?原来,同学们脑洞大开,策划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创意时装秀,把校景天衣无缝地“穿”在身上。他们大胆尝试设计、手绘、剪裁和拍摄,创造性地将时装手绘的部分裁掉,以校园景色填补镂空,呈现出一场新颖的时装秀。

  用设计、手绘、剪裁和拍摄

  把校园风光“穿”在身上

  如今的校园景色不再是相机咔嚓以后留下的简单画面,而是用活色生香的形式来展现校园别样风光。

  一个娴静优雅的女孩穿上学校1号教学楼下盛开的桃花,一个阳光明媚的女孩穿着东大景行湖上接天莲叶的无穷碧色,接着又换上夜晚灯光璀璨的寝室楼,就像时装展览一样让人大饱眼球。再配上一段文艺范的文字,这赋予了裙子真正的生活意义。

  这组图片的传作者是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学生周益艺,他说,这个创意来自于约旦时尚插画师Shamekh Bluwi的一组照片。今年7月,他将自己设计手稿的布料部分裁掉,以城市景色填补镂空。这组照片不久后就红遍网络,人们纷纷效仿,有的还用这种方式把自己的家乡穿到身上。

  “我们看到这个创意后超级心动,所以立刻动手,把校园美景变成妹子的美裙,效果还不错。”周益艺说,“以前有不少同学拍过学校的美景图,但是几乎都是写实。这次的创意就比较特别了,把美景穿在身上,有不一样的情怀。”

  “太漂亮了,好想拥有这样的一条裙子。”文学专业的吴玥看到这条链接后说:“每天看着身边的同学朋友圈晒学校的美图都看腻了,这次的创意让我眼前一亮。”

  晒校园美照方式五花八门

  创意很重要

  90后大学生晒学校美照的方式也越来越五花八门,他们尝试用不同的计算机软件和手机APP制作学校美图,将定格的瞬间夸张化和趣味化,让学校美景走在潮流前线。

  同样红遍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朋友圈的还有一组“滤镜里的东方”,四点半的学校湖面上飘着一层大雾,犹如仙境,再加上后期滤镜效果,图片美到不行。漫天星幕好像银河,整个天空似乎都安静下来,寝室楼依偎在景行湖旁,共同进入梦乡。

  “一开始,我做了两张觉得很好看很有意思,就接着继续拍。比如图书馆晚上亮着灯的教学楼、下课走在路上的同学,还有下雨天阳台上的雨景。”拍摄组图的作者徐梦洁说,她觉得这就是大家在学校里的生活体现。

  徐梦洁来自工商管理专业,“我一开始只是随手拍拍,但是后来越拍越有感情。作为即将离开学校的大四学生,对这里的一花一木都充满感情,我希望在离开前能为它们拍摄一组最美的写真。”

  除了这些,还有的学生晒出不同学院学生书包的翻包图,也有学生用鱼眼镜头拍摄校园里的各种趣味日常。

  “在实际生活中看见的景象是有规则的固定形态的,而通过鱼眼镜头产生的效果则超出了这一范畴。”该校微信制作团队成团的方晓姣同学说,不久前团队通过鱼眼镜头拍摄了一组趣味校园图,受到同学们的喜爱。

(来源:钱江晚报)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