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各地年俗

重温百年前的老北京年味 除夕到初六八大处祈福庙会开市【4】

2016年02月03日17:24 | 来源:北晚新视觉
小字号
原标题:重温百年前的老北京年味 除夕到初六八大处祈福庙会开市

8_调整大小庙会活动:十三档花会西山拜庙

北京各区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会项目齐聚西山,再现老北京十三档花会拜庙走会的盛大场面。

八座寺庙洒净福门开

大年初一,八大处园内八座寺庙大开山门,灵光寺8位僧人将在公园大门前举行开福门仪式。仪式结束后,高僧将进福门、走福路,沿游览主干道深入重点活动区,现场为游客洒净、祈福。

体验老北京年货小吃

北京庙会小吃,既有本地传统的汉族风味,又融合了满族和回族的民族风味,还有传自宫廷的御膳小吃,比较有代表性的如爆肚、炸灌肠、炸臭豆腐、冰糖葫芦、糖耳朵、炖吊子、驴打滚等。现场还有依古法制做的佛家咸菜。庙会期间,这些小吃将集中亮相柳溪山房广场东侧小吃区,让游客一饱口福。

曲艺亮相民俗大舞台

柳溪山房广场将设一台民俗文艺演出。传统相声、评书、大鼓等传统艺人将精彩亮相,为游客献上新春祝福。

香界茶楼新年祈福缘

祈福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祈愿老人们身体安康,孩童们学业精进。而对于未婚的年轻人们,一定祈愿在猴年里,能够有一位意中人情定终身。八大处新春祈福庙会在六处香界寺香界茶楼举办“祈福缘”活动,年轻人们将心愿写下来放进许愿瓶中挂在祈福墙上,祈愿在此结缘,寻找心仪有缘人。

小贴士:

品茗用餐:公园二处广场招仙餐厅设有素餐,也可去柳溪山房广场东侧尝数十种北京小吃,或者去三处、五处茶社品茶小憩。

交通停车:自驾沿西五环八大处出口,沿途有路标,5分钟即到。八大处在山下神农山庄对面开辟了一处能容纳近2000辆车的停车场。乘车路线:347、958、389、598、972路直达;地铁一号线玉泉路站389、直达八角游乐园站598直达;苹果园站972直达。

(责编:欧兴荣、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