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家]李维康忆梅葆玖:一生都在为传承梅派而努力

2016年04月25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梅葆玖(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陈灿)今天中午11时许,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幼子梅葆玖先生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著名京剧艺术家李维康在接受人民网文化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刚刚听说这个消息,感到十分悲痛,“梅先生生前,我们经常能在一些场合碰见,这个消息非常突然。”

“梅葆玖先生为人非常和善,每次见到他,总是笑呵呵的。他是‘温良恭俭让’的代表,我一直非常敬重他的为人。”不仅在生活中和梅葆玖有过交往,李维康还与梅葆玖在纪念梅兰芳先生的活动中同台演出过《凤还巢》,“梅先生和梅夫人非常鼓励、支持我,希望我可以学习梅派。”李维康说,自己的恩师华慧麟先生就是梅兰芳先生的入室弟子,自己非常崇拜梅兰芳先生,一直在向梅先生学习。“我到法国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演出,演出的剧目就是《贵妃醉酒》。”

李维康表示,梅葆玖先生的一生都在为了传承梅派艺术而努力,一直都在身体力行、竭尽全力地培养后辈。“现在梅先生也是桃李满天下,希望梅老师的在天之灵可以安息。望今后梅派艺术能得到更好的弘扬和发展,也希望逝者安息,梅先生的家人可以节哀顺变。”李维康说。

相关新闻:

谭孝曾忆梅葆玖:对京剧艺术精益求精 对学生有求必应

[独家]袁慧琴忆梅葆玖:他对每部戏永远都那么的认真

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去世 刘晓庆沉痛悼念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