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专访张静初:为文艺片愿自降片酬 懂得生活才会懂得演戏【3】

2016年07月1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看书、旅行一个都不少 懂得生活才会懂得演戏

拍摄《快枪手》令张静初最开心的是自己摆脱了内心的阴影,真正学会了骑马,“因为原来拍戏时受到过惊吓,所以自己一直都不敢再尝试,但这次不同,我和这位‘马先生’关系处得到相当融洽,我会每次记得给它带胡萝卜,它见到我也非常乖”。

“我甚至有点爱上了骑马的感觉”张静初眨巴着灵动的双眼显得有些骄傲。“我喜欢马奔跑时的感觉,风驰电掣,像要飞起来。”

拍戏之余,张静初喜欢一个人静静地阅读来为自己减压,“最近在看一本马尔克斯的短篇小说集,昨天刚刚读过他写的那篇《我只是想打个电话》,好细腻,好深邃,看完甚至有些难以入眠……”张静初告诉记者,她喜欢选择那些有力量的作品,喜欢感受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喜欢走进他们的世界,审视和思考自己的人生,因为这让她懂得一切归于平淡才是最真的,正所谓懂得生活,才会懂得演戏。

曾经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张静初直言自己最喜欢纽约这座城市,因为它的时尚,它的独特魅力,当被记者问到,现在最想去哪座城市时,张静初神秘地笑了一下脱口而出“布拉格”,“整个城市就是一个博物馆,走在十三、十五世纪的建筑群中,你会感觉在历史的时空中穿梭……”

幸运的是,张静初下一部戏就在这座心向往之的城市,“这就是上天对我的厚爱,知道我拍戏很辛苦,总是会安排最好的给我。”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