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片单 华语片无缘最高角逐

2016年07月30日09:06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华语片无缘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角逐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28日公布片单,没有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

  美国导演达米安·沙泽勒的《爱乐之城》成为主竞赛单元影片之一,并被选为开幕影片。美国导演安东尼·福奎阿的作品、新版《豪勇七蛟龙》将作为闭幕影片展映。

  主竞赛单元作品还包括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执导、意大利国宝级女演员莫妮卡·贝鲁奇主演的《银河漫漫路》,以及智利导演巴勃罗·拉腊因执导、美国著名女演员娜塔莉·波特曼主演的《第一夫人》等。

  执导奥斯卡最佳影片《美国丽人》的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中国演员、导演赵薇是主竞赛单元唯一一位中国评委。据电影节主办方介绍,今年将增设新单元——“花园电影”,选取受大众欢迎的电影在露天免费展映,为电影人和观众提供更自由的交流平台。(记者葛晨)

(责编:李岩、陈苑)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公布修订后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
  4. 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
  5.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