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怀旧《雨中曲》 盘点九部经典电影感受最美下雨天【2】

2016年08月1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四月物语》——踩雨

1998年(日本)

伴随着明朗的钢琴背景音乐,旋转在雨中的花伞映红女主角恬静的笑脸,唯美而动人,犹如一篇闲适的散文诗。

经典台词:想起那个骑着单车经过河堤的女孩,和她那一柄伞,一段没有结局,淡如水彩的青春。

《假如爱有天意》——听雨

2003年(韩国)

上一辈未结善果,下一辈再续前缘。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为你撑伞的那个憨憨的男生依在,避雨偷瓜的往事依稀,望着窗外,可曾记得前世守护你的那个人?听,雨滴就是他的绵绵情话……假如爱有天意,你我今生会在一起。

经典台词:眼前人给我最信任的依赖,但愿你被温柔对待。

《恋恋笔记本》——写作

2004年(美国)

雨如细丝,缠绵悠扬。一位老先生捧着昏黄的笔记本,为身边的老太太日复一日地讲述着一个浸润着鲜红与纯白的爱情故事。笔记本上,秀美的字迹,记载着发生在那个夏天的最美的爱情。

经典台词: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里,遇到你。

《傲慢与偏见》——阅读

2005年(英国)

聪明、机智的伊丽莎白平日最爱独处、阅读,直至个性内敛的达西先生出现,朗朗上口的诗句,古今中外的传记散文,都是他们的谈资。难以释怀的乡间风光,大雨中的经典告白,终于让两颗孤独的心碰撞在一起。

经典台词:一个人可以骄傲但不可以虚荣。骄傲多数情况下,无非是我们对自己的看法,但虚荣却指的是我们过于看重其他人对我们的评价。

《雏菊》——习画

2006年(中国香港)

徜徉在复古的十字街道,走进阳光明媚的雏菊花园,无论我是谁,都想寻找带着一束雏菊的你,画上有我们相识的最美瞬间。

经典台词:又下雨了,不喜欢带雨伞的我,像这样每次下雨,总要找避雨的地方。可能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反正弄湿了也没有人担心我。

《好雨时节》——静心

2010年(中国内地)

杜甫草堂,花瓣如雨,离别时分,雨中一舞竟成了两个人的诀别,从此她不忍关窗,喜欢独自站在窗前,爱上阴雨天里那沙沙的雨声,地面溅起的一个个雨水泡泡。

经典台词: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结语:

漫步雨中的城市,清新的空气总会令人赏心悦目;雨疏风骤的夜里,心底总泛起一丝丝浅浅的孤独与寂寥。雨,是大自然的一种优雅,是能够穿越光阴的美丽。在这个绵绵细雨的初秋时节,你想起了谁?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微信号:wenyixingqingnian)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