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怀旧《雨中曲》 盘点九部经典电影感受最美下雨天

2016年08月19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文艺星青年按】倾盆的雨,细密的雨,狂躁的雨,温柔的雨,总有一场雨曾洗涤过我们躁动不安的心灵,总有一个雨天安放着我们无限憧憬的青春。昨日的北京,烟雨朦胧,小编踏雨而至,借着光影的故事告诉你,如何过一个最有情调的雨天。

《雨中曲》——怀旧

1952年(美国)

以雨为歌,随性而动,你可曾记得初恋的美好?你可曾拥有雨中漫步,迎风高歌的勇气?吉恩·凯利自导自演《雨中曲》,用欢快的踢踏舞跳出生命的律动,借舒缓的舞步走出充满爱的未来。

经典台词:用记忆拥抱着过去,用希望拥抱着未来。

《龙猫》——倾诉

1988年(日本)

小月为病重的母亲烦心忧忧,幸遇林中精灵龙猫,它的一颦一笑,一曲一箫,渐渐解开了女孩的心结。不期而遇的大雨给闷热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爽,龙猫的善良与贴心,让人感觉不再孤单,生活充满希望。

经典台词: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

《青木瓜之味》——小酌

1993年(越南)

南方潮湿空气中弥漫着清馨的植物香气,雨后的叶子被阳光照得刺眼,熟透了的木瓜,清淡略甜,配以小酒,耐人寻味。静谧深处的禅意,拥有诗意般的对白,勾勒出生活的本真。

经典台词:剖开青木瓜,一瓢洁白的瓜子,闪着珍珠样的光彩,幸福总愿垂涎那些爱笑的女孩。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