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大话西游3》票房破亿 韩庚vs周星驰新旧版主演对比

2016年09月19日07:1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汤诗瑶)由刘镇伟执导,韩庚、唐嫣领衔的《大话西游3》9月14日登陆全国院线,通过时空穿越的方式延续了20年前的经典。《大话西游3》自上映以来,各项票房数据一路领先,成为同期中秋档大片中首部破亿影片。再续经典,《大话西游3》中的主演与1995版《大话西游》的主演相比又有哪些亮点和不同之处呢?

至尊宝:韩庚vs周星驰

《大话西游3》中的至尊宝由韩庚饰演。歌手出道的韩庚近几年凭借《大武生》《致青春》《万物生长》等剧成功转型,演技可圈可点,然而《大话西游》作为影响几代人的经典电影,又有周星驰版至尊宝珠玉在前,对韩庚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在《大话西游3》上映前他曾透露《大话西游3》中的至尊宝是一个聪明、有趣的暖男。和周星驰版《大话西游》相比,韩庚饰演的至尊宝多了一份可爱,少了一份痞气。

1995版的《大话西游》被网友誉为“不可复制的经典”,也是周星驰最具代表的作品之一。周星驰将至尊宝的形象演绎得深入人心。“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刺下去吧,不用在犹豫了!如果上天能给我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哪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当年这句出自周星驰之手的经典台词感动了无数影迷。

紫霞仙子:唐嫣VS朱茵

在《大话西游3》中饰演紫霞仙子的唐嫣向来以甜美著称,唐嫣也曾表示能演紫霞仙子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影片中唐嫣版本的紫霞“仙气”十足,眉眼间颇有几分朱茵版紫霞的清澈与灵动,两弯剑眉又增添了几分英气。除了飘逸脱俗的“仙气”,《大话西游3》中的紫霞仙子更多了几分坚韧与勇敢,曾经的紫霞信奉命由天定,如今的她坚持人定胜天,为改写命运想尽办法。这个“叛逆”紫霞也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在《大话西游》影迷心目中,朱茵就是紫霞仙子的代名词。当年的朱茵灵气逼人,朱茵版紫霞仙子的饱含深情眼眸想必令无数人感慨惊为天人。

(责编:邹菁、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