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在兰州巡演

2016年10月29日10: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兰州10月28日电  (记者银燕)28日下午,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带队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团一行在兰州甘肃大剧院举行精彩演出。演出用生动形象的曲艺形式表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鲜活感人,抒发了对道德模范的真诚赞美。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是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等承办,于今年夏季在北京举行首场演出后,深入部分省(区、市)进行示范演出。据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李均介绍,甘肃兰州的演出将是巡演团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

  整场演出于细微处着眼,讲述道德模范的人生经历和真实故事,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和形成有力的道德支撑。

  近年来,兰州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性地开展了“凡人善举,和你一起”“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等公民道德建设活动,涌现出李成环等一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的感人事迹,集中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集中表达了人民群众的道德追求。


  《 人民日报 》( 2016年10月29日 06 版)

(责编:魏艳、赵竹青)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辽宁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2. 安徽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3. 四平市政协原副主席田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
  4. 南京:已采集核酸标本500万份
  5. 这款老人孩子都爱喝的饮料,却能把人带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