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走近62岁林青霞传奇人生 回顾最美银幕形象[图]【3】

2016年11月0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1992)

林青霞演绎的东方不败是无数人心中的经典,她亦雌亦雄的美让江湖为她痴狂沸腾。那一晚,令狐冲利剑的寒光划过东方不败的面颊,林青霞的桃腮杏眼,欣喜、惊怯都在瞬间掠去,她爱意乍泄,心中无限柔婉早已漫过凌驾江山的宏图霸业……

《暗恋桃花源》(1992)

1992年电影版《暗恋桃花源》开镜,《桃花源》是虚无的寻觅,《暗恋》是写实的等候,二者时而交织时而抽离。林青霞的“云之凡”纯美清俊,却在这段遗憾的爱中缥缈如远星,只在梦中,照进江滨柳的心里。

《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1994)

《天龙八部之天山童姥》中,林青霞一人分饰霸气外露的李秋水与清婉素淡的李沧海。不论是好大喜功、骄傲霸道,还是娴静似水、温柔典雅,她都拿捏得毫厘不缪、炉火纯青。

《东邪西毒》(1994)

《东邪西毒》讲的是求不得所以想忘记的故事,王家卫炮制了一坛越喝越冷的“醉生梦死”酒——但黄药师依然放不下,他的绝望与林青霞饰演的慕容嫣是一致的,错恋上不爱自己的人。这无疑是林青霞最具古典悲剧况味和诗意的角色,每次回看都令人心疼。

《重庆森林》(1994)

1994年,林青霞在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中扮演女杀手,神秘而冷艳。1994年之后,林青霞便告别了影坛。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