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走近62岁林青霞传奇人生 回顾最美银幕形象[图]

2016年11月03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水深水浅东西涧,云去云来远近山。”她曾被评为“东南亚第一美人”,女装清纯妩媚,男装却比小生更英气逼人;她年过六十,美人依旧,江湖上依然盛传着她的传说;她云淡风轻,清醒自持,在写作中寻找“真我”……她就是林青霞。

今天是这位“不老女神”62岁生日,由胶片到稿纸,让我们走近她的传奇人生,感受经岁月沉淀的从容和美丽。

从影之路:东南亚第一美女

1954年11月3日,林青霞在台湾出生。她的父亲林维良曾是国民党军医,原籍山东青岛,1948年随国民党部队前往台湾。林维良到台湾退役后,开诊所,办服装厂,经营饭店。林青霞曾在自己6月大的一张照片上写道:“她的生命是白纸,正想着怎么填上色彩,填上缤纷。”

林青霞高中时曾在街上遇到星探。后来,她跟同学一起去试镜《窗外》,原本只想演同学甲乙的林青霞得知自己被选作女主角时,她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可能”!

林家是个传统而保守的家庭,军医出身的父亲对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并无好感,当林母得知林青霞被选中在琼瑶片《窗外》中饰演女主角时,更为此卧床三日不起。但当时还不满18岁的林青霞凭着执着和坚持赢得了家人的支持,母亲最终代她签下人生第一份电影合约,片酬10000元新台币,分四次支付。

之后林青霞开拍了她人生中第一部电影《窗外》,她凭借江雁容这一角色大获成功。而林青霞的第二部作品《云飘飘》,以新台币400万的票房打破当时的纪录。

林青霞因清丽绝伦、飘逸出尘的形象,曾被誉为东南亚第一美女,更成为琼瑶电影的御用女主角。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