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驴得水》票房过亿 盘点这些让人“笑着流泪”经典喜剧

2016年11月1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讲个笑话,你可别哭。”近日,喜剧电影《驴得水》热映,以8.4分的高分成为今年豆瓣电影中评分最高的华语片。影片上映后,小编看到不少朋友为影片点赞“太精彩了!本来是想笑着看完电影,结果却哭着走出电影院。”这部“黑马”电影究竟魅力何在?还有哪些喜剧让我们在笑中感动,在泪中微笑呢?今天,小编和你一起重温那些让你“笑着流泪”的经典喜剧。

《驴得水》

上映时间:2016年

主演:任素汐、大力、刘帅良、裴魁山、阿如那

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一群“品行不端”却怀揣教育梦想的大学教师,从大城市来到偏远乡村开办了一所小学校。学校待遇惨淡、生活艰苦,但老师们都自得其乐,每天嘻嘻哈哈打成一片。然而教育部特派员要来突击检查的消息打破了安宁,因为学校有一位“驴得水老师”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就在所有人都担心丑事即将败露的时候,一个神奇天才的出现拯救了大家,然而谁能料到真正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这部在全国火了5年的“爆款”话剧,电影的创作起于2009年初,导演和朋友吃饭的时候聊到一个故事:在一个缺水的地方,有个学校养了一头驴挑水,可谁都不愿意出养驴的钱,于是校长便将这头驴虚报成了一位名叫“吕得水”的教师,用“吕得水老师”的工资来养驴。

影片延续话剧内涵丰富的优点,通过这个笑点十足的故事,用喜剧的方式谈悲剧,用讽刺的手法讲人性,直接戳到观众“泪点”。片中夸张、对比、冲突的表现形式结合在一起,凭借话剧演员们他们多年的舞台剧经验及演技成就了今年这部 “高分黑马”喜剧电影。

《阳光姐妹淘》

上映时间:2011年

主演:沈恩京、闵孝琳 、姜素拉、 南宝拉、陈熙京

该片讲述的是曾经是中学“七公主”sunny小团体成员,25年后为人妇为人母时再次重逢相聚,寻找属于那个时代的青春记忆的故事。

看着片中主人公们曾经的青春岁月,总能勾起我们无尽的“代入感”,仿佛时光倒流。当影片主人公们在回忆那段青涩岁月时,我们会捧腹大笑,因为他们所经历的幼稚可笑的事,我们也做过。看到最后,我们却忍不住掉眼泪。世事无常,片中主人公曾经许下的承诺,追求的梦想都在发生变化。虽然25年后物是人非,但那美好青春的回忆仍在。在欢笑和眼泪中感悟人生,这正是《阳光姐妹淘》的动人之处。

《疯狂的石头》

上映时间:2006年

主演:郭涛、刘桦、连晋、黄渤、徐峥

《疯狂的石头》由内地“新一代”电影导演宁浩执导,具有强烈贴近生活的幽默感,是一部“多线路”诙谐现代喜剧,故事由一块在厕所里发现的价值不菲的翡翠而起。

电影一经上映,票房就不断飙升,受到媒体和观众的高度评价,是当年小成本电影获得成功的典范之作。并获得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在内的多个电影大奖。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