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光棍节如何“脱单”?胡适徐志摩钱钟书教你说情话【2】

2016年11月11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1902.12.28-1988.5.10),中国著名作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徐志摩(1897.1.15-1931.11.19) 中国现代著名诗人、散文家

我想作诗,写雨,写夜的相思,写你,写不出。我愿意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朱生豪(1912.2.2-1944.12.26),中国著名作家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

——海子(1964.3.24-1989.3.26),当代青年诗人

你好哇,李银河。告诉你,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不管我本人多么平庸,我总觉得对你的爱很美。

我会不爱你吗?不爱你?不会。爱你就像爱生命。

——王小波(1952.5.13-1997.4.11),中国当代著名学者、作家

心上有个人,才能活下去。

——贾平凹(1952.2.21-),当代著名作家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别人眉来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

——李敖(1935.4.25-),台湾作家,历史学家,诗人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

精彩推荐:

“双11”名人淘书指南:余秋雨马云王力宏范冰冰力推书单

《驴得水》票房过亿 盘点这些让人“笑着流泪”经典喜剧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