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感恩节暖心告白 济慈汪国真顾城如何用诗歌说“谢谢”【2】

2016年11月24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致朋友

他们会和你分享生活的点滴,会在你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有力的双手。或许他们并不需要你的回报,因为你与他们志同道合。感谢他们,有了他们的陪伴,你的生活不再孤单。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汪国真《让我怎样感谢你 》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

——《诗经·大雅·抑》

致恩师

他们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总是在你迷茫的时候给你指明前进的方向。他们不奢求你们日后的回报,因为,你的成功就是他们最大的骄傲。感谢他们,因为有了他们,你的人生才能够驶入正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李商隐《无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龚自珍《已亥杂诗》

致自己

有一个人,从你出生开始与你形影不离。有一个人,对你的生活习惯了如指掌。他知道你的所有的快乐与痛苦,他也能体会你所有的不甘与艰辛。那个人就是你自己。感谢那个不停拼搏直至现在的自己。你的努力,你的汗水,都值得纪念。

我的心爱着世界

爱着,在一个冬天的夜晚

——顾城《我的心爱着世界》

我爱你,用我的呼吸,我的微笑,我的眼泪,我的整个生命来爱你!

——巴朗宁《我该怎样来爱你》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精彩推荐:

梨园又失大师 京剧名家“刁德一”扮演者马长礼走了

节气小雪:看各地民俗民风 品鲁迅老舍等名家笔下雪景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