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王菲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 重温她出道27年歌词里的情怀

2016年12月12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12月30日,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将在上海举行。近日,演唱会在网上售票,看台区票价定在人民币1800到7800,30秒就被歌迷“秒杀”一空,可谓是“一票难求”。从1989年出道至今,王菲已经“红了”27年。27年过去,她仍是那个唱歌的“天后”,是那个演唱会开票就“炸锅”的王菲。王菲和她的歌,陪伴着一代人成长。有人听着她的歌长大,也有人在她的歌里找到迷失的自己。空灵的声音,率真的个性,慵懒的表情, 她用她的声音穿越了一个时代,依然特立独行。让我们一起来欣赏那些经典的歌词,相信总有一句会打动你。

我做音乐的初衷就是为了表达

王菲说:“我做音乐的初衷就是为了表达。人总要有个出口去表达自己,而我的表达方式就是音乐。有灵感就写,没有也不会勉强。”有人说王菲是继邓丽君之后,最成功的歌手。她的歌声中并不只是靡靡暧昧的吟唱,而是西洋流行音乐与中国文化的结合。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红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但愿人长久》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

——《清平调》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顺流而上海阔天空,人面桃花倾国倾城

——《清风徐来》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