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长城》即将上映 张艺谋为何选择“饕餮”来讲中国故事?【3】

2016年12月15日08:0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这些年我们看过的关于神话传说的影视作品

《封神榜》(1990年)

讲述了商末时期,由于纣王残暴无道,宠信妖女妲己,苦害生灵;周文王顺应天时,招兵买马,聘请姜子牙出山讨伐纣王,最终推翻商王朝的神话故事。

《伏羲女娲》(1990年)

讲述了蛮荒时代,在火山、洪水、野兽肆虐的环境之中,人类的部落之间为抢夺生存环境和生活资源而相互争斗、频繁厮杀的故事。

《宝莲灯》(1999年)

天神爱上凡人,这原本就是不被允许的事情。但是,天宫中的三圣母(徐帆 配音)却执意爱上了人间的书生刘彦昌。不顾二郎神(姜文 配音)的反对,三圣母带着神器宝莲灯私下凡间与刘彦昌私定终身并生下一子取名叫沉香……

《精卫填海》(2005年)

以精卫、后羿拯救炎帝、帮助人类、化解灾难、消灭邪魔、拯救人间的故事为主题,讲述了人间真情和天界正义、人神友情和人神魔三界爱情的悲壮故事。

《白蛇传》(2006年)

这部剧集保留了民间传说《白蛇传》中大部分基本人物和重要情节元素,但是更多的是对整个故事进行重新创作,故事围绕着人间的各种情感展开,其中着重描写了许仙和白素贞的爱情。

《牛郎织女》(2007年)

在凡间,织女对黄阿牛日渐生情,芳心暗许。然而此事被王母发现,急召织女返回天庭。宠爱织女的王母,更不惜有意令黄阿牛失忆,洗去与织女所有幸福甜蜜的记忆。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