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2016年终策划《我只在乎“你”——10位“北漂”讲述“我的文艺梦想”》系列八

夏晟:“北漂舞者”期待重回舞台【2】

欧兴荣
2016年12月2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夏晟

家人的支持一直是夏晟最大的动力和坚强的后盾,当年,妈妈为了能让他能心无旁骛地追逐梦想,毅然辞掉工作来北京陪读,一直到他念完大学。

夏晟一直铭记小时候母亲告诉他的一句话:“做一件事情,如果你喜欢,那就做完。”

他也不想让家人失望,半年多来,他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租了个小房子,自己一边指导孩子们跳舞,打些零工,一边继续练习舞蹈,做康复训练。

成为舞蹈家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在夏晟看来,舞蹈,早已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今年准备再考一次,毕竟已经学习了十几年舞蹈,不再努力一把,感觉不值当。”

而伤病,对夏晟来说也有点习以为常了,他之前有过更严重的一次受伤。2012年8月,在安徽举行的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前夕,夏晟穿着5斤重的服装,举着15斤重的道具刀,整整排练了一下午,练完之后,他就晕倒在了台上。

当时医院查出夏晟心律不太正常,学校考虑到他的安全,劝他放弃比赛。但夏晟醒来之后,仍然坚持上台表演,“集训了几个月,吃了那么多苦,一跺脚一哆嗦就上去了!”

(责编:陈苑、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