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首届“俊安实验艺术教育奖”在京揭幕

2017年01月1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 由邱志杰策划、俊安实验艺术教育中心与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俊安实验艺术教育奖”暨全国实验艺术专业优秀毕业作品展近日在京揭幕。

展览展出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以及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8所美院53位艺术家的数十件优秀的实验艺术作品,内容丰富,媒介多样。

策展人邱志杰在开幕式中致辞:“由于保存问题、距离远等多种原因,导致本次展览装置作品较少,主要以影像为主,虽然本次展览是第一届,但无论是规模还是质量,我都很满意。之后,我们会在各院校毕业季之后(每年7月份左右)着手准备此系列展览,届时作品形式将会更加多元化。”

“作为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俊安实验艺术教育中心希望通过展览能够对实验艺术的传播起到推动作用,也期待此次展览既是各院校2016届毕业生对自己多年所学成果的展示,也是俊安艺术实验中心对支持实验艺术所迈出的重要的一步,我们真诚地期待此次实验艺术的盛会,能够让这些年轻的艺术家在这里碰撞出新的火花,为今后的创作找寻出更多的灵感。”俊安集团总裁蔡穗榕女士表示。

本次展览旨在逐渐打造出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最高水准的实验艺术专业大展,力图成为各院校实验艺术方向毕业生最重要的交流展示平台。此后每年将在各艺术院校毕业季之后征集各院校实验艺术专业应届毕业生的优秀作品,推出展览。作品将涵盖各校本硕博应届毕业生,该系列展览日后也将成为检阅和持续推动中国实验艺术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高搏扬)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