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7最值得期待的20本好书:十家出版社联袂推荐了哪些书【3】

2017年01月19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商务印书馆推荐】

8.《风雨平生——冯其庸口述自传》——九十多年风风雨雨和学术道路

作者:冯其庸 口述 宋本蓉 记录整理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内容简介:

本书以口述自传的形式,简明而生动地叙述了著名文史学家冯其庸先生九十多年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他所开辟的学术道路。冯先生出身贫寒,努力攻读,毕业于著名的无锡国专,后投笔从戎。1949年以后,历经风云变幻,仍一意向学,不仅主持校订《红楼梦》而成一代红学大家,创建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提出“大国学”新概念,更十赴新疆,三上帕米尔高原,又穿越米兰、罗布泊、楼兰、龙城、白龙堆、三陇沙入玉门关,查实了玄奘自于阗回归长安的最后路段。他重视文献记载,重视地面遗迹的调查,重视地下发掘的新资料。三者互相印证,才作定论,这一颇有心得的学术路径在其口述自传中得到充分的展示。

9.《南极洲:从英雄时代到科学时代》——两百余年历史第一次全方位展现

作者:[澳]大卫·戴(David Day)著 李占生译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内容简介:

这是第一部关于南极大陆的世界历史作品,讲述了南极洲从英雄时代到科学时代的探险、科考及地缘政治史。本书作者、澳大利亚历史学家大卫?戴(David Day)基于长达五年坚实的研究,遍查欧洲、美洲和澳洲的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以翔实的史料为基础,细致考证,使得南极洲两百余年的历史第一次全方位展现在世人面前。

10.《醉酒的植物学家——创造了世界名酒的植物》——令你成为鸡尾酒宴会上最受欢迎的嘉宾

作者:艾米·斯图尔特(Amy Stewart) 著 刘夙 译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内容简介:

清酒始于米粒,苏格兰威士忌源于大麦,特基拉来自龙舌兰,朗姆酒酿自甘蔗,而波本酒出自玉米。在《醉酒的植物学家》这本书中,艾米?斯图尔特考察了许多能让人晕眩的花草、树木、果实和真菌,几千年来,人类用他们的才智和激情,不顾一切地把这些植物转化成酒精。

在所有被发酵和蒸馏的那些知名或不知名的植物中,有些是危险的,有些极为古怪,还有一种和恐龙一样古老——但是每一种植物都为全球的饮酒传统和人类历史做出了独特的文化贡献。

这是一部融生物学、化学、历史、词源和调酒术于一体的迷人著作,还有50多种调酒配方和可供园艺爱好者参考的种植诀窍,会让你在任何一场鸡尾酒宴会上都成为最受欢迎的嘉宾。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