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中国儿艺首次举办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

2017年03月29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中国儿艺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将于4月10日至22日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举办。届时,五所京内外小学带来的五台剧目将上演12场,对中国儿艺近三年来开展的戏剧教育教学活动作以展示和总结。

本次青少年戏剧成果展涵盖了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和青少年戏剧教育研讨会等活动,旨在打造一个校园戏剧成果的舞台,促进校园戏剧交流,创建普及儿童戏剧的窗口,使该活动成为活跃少年儿童文化生活的载体。

展演过程中,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北京市东城区革新里小学、北京市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等五所学校,将先后带来《我想对你说》《成语魔方》《十二个月》《彼得与中山狼》《马兰花》等五台剧目。

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不但形式多元,而且地域上设计京内和京外,实现了跨地区的儿童戏剧教育成果交流。同时,演出剧目题材广泛、内容多元,既有国内传统文化故事,又有外国经典故事,既有童话题材,又有紧贴生活的现实题材,全面展现戏剧文化在校园里生根发芽的结果,体现艺术在校园中培养同学们的兴趣、陶冶情操、启蒙心灵的重要影响力。

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负责戏剧教育的邵老师介绍说,在艺术教育课程和剧目排演实践中,通过儿艺艺术家的专业指导和帮扶,孩子们学生们不断解放自己的天性、感受身边的事物、开拓自己的想象、感受并且体验了艺术之美。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表示,一部优秀的儿童剧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艺术的教育感染作用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他说:“中国儿艺将努力为孩子创建艺术滋养和实践的机会,将艺术的魅力传递给孩子们,并在深入生活中汲取营养,创作出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引导少年儿童向上向善的优秀儿童戏剧作品。”(李珧)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