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国博开幕

2017年04月2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奥黛丽·赫本在电影《罗马假日》里骑的“黄蜂”摩托车、被卢浮宫收藏的“月球靴”、宾尼法利纳于1968年设计的法拉利P6……25日,“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意大利现代设计一度成为“优良设计”的同义语,引领着国际设计界的时尚潮流。20世纪初,意大利设计开始崭露头角,进入30年代后,伴随着设计业的快速发展,米兰三年展成为一项重要的、固定的设计展示活动,催生了大量新颖独特的设计作品,玉成了一批驰名世界的设计大师。

本次展览展示了意大利设计史上的111件(套)共210件设计作品,荟萃了98个设计师的重要作品,由产品研发、限量、批量和定制设计四个主要类型构成,共分为十一个单元,旨在展示意大利设计和工业生产之间的关系。

设计所承担的文化和社会责任之一就是将那些已开发但尚未利用的技术成果应用到现实生活的各个领域。在新技术与新材料应用单元,展出的由吉奥·庞蒂设计的超轻椅、盖特诺·佩斯设计的“Up”系列椅、理查德·萨珀设计的变速自行车、洛斯·拉古路夫设计的“蘑菇”灯具等展品,体现了技术革新和款型创新之间的结合。

创意惊喜与批量生产单元,展出了一些电影中与日常生活中出现的设计产品。其中包括在电影《卡萨布兰卡》中彰显演员亨弗莱·鲍嘉魅力的“波尔萨利诺帽”、斯蒂凡诺·乔凡诺尼为玛吉斯公司设计的“邦波”吧凳、阿方索·比亚莱蒂设计的摩卡咖啡壶、因在电影《罗马假日》里成为演员赫本的坐骑而名声大噪“黄蜂”摩托车、维科·马吉斯特莱蒂从《悲惨世界》里汲取灵感而设计的“日食”台灯以及被卢浮宫收藏的“月球靴”等。

据悉,展览持续至7月25日。 (姜娟)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