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今日夏至:风定池莲自在香【2】

2017年06月21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三、夏至食“苦”养心

1.夏至热食“苦”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大补”。三伏天气里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饮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饮料,不但能清除人内心的烦恼、提神醒脑,而且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利胃。

2.饮食也要“防晒”

德国和荷兰两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多吃西红柿可防晒。别忘了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既可以消暑,又能补钾和维生素。

3.养生健脾多喝粥

夏天不适合大补,所以羊肉等不宜多吃。最好多吃蔬菜,少吃油腻,并注意多吃些可以清热降暑的食物,如绿豆粥、扁豆粥、荷叶粥、薄荷粥等“解暑药粥”。

4.夏至养生宜清补

在炎热的夏季,人们的饮食应该以清补、祛暑化湿、健脾为大原则。应该选择一些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物,例如香菇、蘑菇、平菇、银耳、虾、瘦肉、薏米、鸭肉、鲫鱼等。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