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可可西里申遗成功 这片神秘净土你了解多少?【2】

2017年07月07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可可西里壮美风光

唐古拉山口

唐古拉山口为青海、西藏两省分界线,是青藏公路的最高点。由于终年风雪交加,号称“风雪仓库”。山口处建有纪念碑及标志碑,是沿青藏公路进入西藏的必经之地,并是长江的发源地。唐古拉山脚下的可可西里无人区,是藏羚羊等濒危野生动物的怡然自得的牧场。

柴达木盆地

柴达木盆地被昆仑山、阿尔金山、祁连山等山脉环抱,是中国四大盆地之一。柴达木不仅是盐的世界(东南部多盐湖沼泽) ,还有丰富的石油、煤,以及多种金属矿藏,有“聚宝盆”的美称。

昆仑山口

昆仑山口是青海、甘肃两省通往西藏的必经之地,也是青藏公路上的一大关隘。昆仑山口碑南侧立有昆仑山口纪念碑及杰桑·索南达杰纪念碑,纪念这位为保护可可西里野生动物而捐躯的藏族优秀儿子。

沱沱河

沱沱河发源于唐古拉山脉主峰格拉丹东西南侧姜根迪如雪山的冰川,是长江正源。除了可可西里保护站之外,沱沱河周边有长江第一桥、长江源头纪念碑等景点。

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是中国最大的盐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之一,青藏铁路穿行而过。

格尔木胡杨林

格尔木胡杨林南靠巍巍昆仑山脉,北面是茫茫戈壁盐滩,是青海唯一、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

(责编:王政淇、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