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7上半年文化热点:文化节目火了 国产“良心剧”多了【4】

2017年07月1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四、国家文物事业迎来新发展

《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

2017年2月,国家文物局印发了《国家文物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要求,到2020年,文物资源和保存状况基本摸清,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保存状况良好;文物保护的科技含量和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文物展示利用手段和形式实现突破;博物馆体系日臻完善,馆藏文物展示利用效率明显提升,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体系逐步形成等。

海昏侯墓考古传来新消息:《论语》要更新了

南昌汉代海昏侯墓考古发掘传来新消息,失传1800年之久的《齐论语》竹简已完成扫描,为文字释读做好准备。消息一出,引起全社会关注。此次发现的《论语》,专家推测为失传1800年的《齐论语》,其中部分内容失传多年,这一发现被网友戏称“有生之年居然能看到《论语》更新”。

张献忠江口沉银遗址发掘:出水文物3万余件

2017年1月5日,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发掘工作正式启动,历时98天,取得重要成果。目前已发掘2万余平方米,出水文物3万余件,其中“金册银册数以十计,金币银币数以百计,金器数以千计、银器数以万计”,实证确认了“张献忠江口沉银”传说。

(本文参考: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广州日报、武汉晨报等)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