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今日大暑:水晶帘动微风起 满架蔷薇一院香【3】

2017年07月2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四大避暑胜地

北戴河(河北省秦皇岛市)

这里自然环境优美,有金色的沙滩,辽阔的大海,清新的空气和四季皆宜的气候,是人们旅游休闲的理想场所。

鸡公山(河南省信阳市)

鸡公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誉,“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八大自然景观。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国别和风格的建筑群,有“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美称。

莫干山(浙江省湖州市)

莫干山因传说中的莫邪、干将在此铸剑而得名。当年干将刻苦磨剑的地方,就是现在的剑池,剑池旁的一块大石,称为“磨剑石”;观瀑桥上方一块巨大的岩石,称为“试剑石”。

莫干山以清凉世界闻名遐迩,山上百余座别墅楼阁,翠竹遍野,林木葱茏,泉瀑满谷,云雾变幻,环境清幽。山上多雨多雾,雨后大雾更是一绝,山腰以下全被云雾吞没,塔山之顶飘浮于云层之上,如大海中的小岛,又像空中楼阁,虚无飘渺,好似仙境一般。

庐山(江西省九江市)

庐山雄奇秀拔,云雾缭绕,山中多飞泉瀑布和奇洞怪石,名胜古迹遍布,山地夏季凉爽,气候凉爽宜人,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避暑疗养胜地,于1996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名录”。

古人云“匡庐奇秀甲天下”,自司马迁将庐山载入《史记》后,历代诗人墨客相继慕名而来,陶渊明、谢灵运、李白、白居易、苏轼等1500余位诗人相继登山,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名篇佳作。苏轼所写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形象描绘了庐山的景色,成为千百年来脍炙人口的名篇。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