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著协为汪曾祺打官司 提起信息网络传播权第一案

2017年08月0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陈灿)据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消息,因称汪曾祺作品《受戒》被侵权,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对《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和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于近日正式受理。

据悉,这是文著协依法维护会员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第一案。文著协负责人称,文著协还将陆续对侵犯会员著作权的其他知识资源数据库平台、有声读物制作机构和平台展开诉讼维权行动。

海淀法院网截图

汪曾祺是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其作品《受戒》首次发表于1980年。后被多家期刊转载。汪曾祺先生于1997年5月16日去世后,其著作权利由三名子女汪明、汪朗、汪朝共同继承。现汪曾祺子女为文著协会员,授权文著协集体管理包括《受戒》在内的所有文字作品。

文著协认为,汪曾祺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华人中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两被告未经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涉案作品的行为,已经涉嫌侵权了涉案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且侵权行为时间跨度大,给著作权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