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5位安徒生插画家奖得主真迹云集京城

2017年08月12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1986年大奖得主罗伯特·英潘作品《丑小鸭》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素有童书界“小诺贝尔奖”之称的国际安徒生奖是国际上公认的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的最高荣誉。8月12日,世界插画大展——国际安徒生奖(终身成就)50周年展北京站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式开展。此次展览云集近半个世纪以来25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的近300幅真迹,将带领观众感受插画“方寸之间”的童心艺术。

“国际安徒生奖”由IBBY(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创立于1956年。该奖项素有童书界“小诺贝尔奖”之称,是儿童文学作家和插画家的最高荣誉。1966年,随着绘本在全球范围的蓬勃发展增设“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每两年由世界各地儿童文学专家的严格评选出获奖者。

2000年大奖得主安东尼·布朗作品《大猩猩与小星星》

此次展览汇集了1966年至2014年间,25位“国际安徒生奖插画家奖”得主的近300幅真迹。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欣赏安东尼·布朗的《大猩猩与小星星》、《梦想家威利》,莫里斯·桑达克的《野兽国》,罗伯特·英潘的《丑小鸭》等久负盛名的插画作品。展览动线依照年代的远近,从1966年的获奖者阿洛伊斯·卡瑞吉特到2014年的获奖者罗杰·米罗,25位全球顶级插画师的作品将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团队根据展馆特色和空间配置,融入炫酷的科技元素和丰富的趣味互动,让儿童和成人观众可以在这场视觉盛宴当中寻找到自己的艺术潜能。(张正亚)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