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外13项丝路剧目9月亮相敦煌文博会(图)

2017年09月06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外13项丝路剧目9月亮相敦煌文博会(图)

中外13项丝路剧目9月亮相敦煌文博会(图)

  9月5日,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艺展演通报会在甘肃省文化厅召开。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9月5日电 (记者 崔琳)5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厅召开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艺展演通报会称,为使敦煌文博会真正成为文化的盛会,定于9月18日文博会开幕前夕安排13项中外演出(其中国外2项,国内8项,中外合作3项)进行展演,并延续到10月10日。

  敦煌文博会文艺演出组副组长、甘肃省文化厅副厅长杨建仁介绍,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目前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国家级盛会,旨在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开展全方位、多渠道、高水平的文明互鉴与文化交流合作,传承和弘扬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人文交流和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杨建仁透露,此次文艺展演,既有《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经典剧目,又有新创排的剧目;既有国内、国外的剧目,又有国内外联袂演出的剧目;既有重要的演出剧目,又有群众性的展演活动,可谓是一次多元文化、多样文化的集中大展示,是一次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相互融合的集中大交流。

  杨建仁说,此次文博会期间集中演出13台中外剧目,数量之多在甘肃历史上是少有的。同时,这13项剧目及其团队,在国内外都享有一定声誉。

  此外,剧目演出阵容强大。除国外一流的36名演员外,国内有中直院团、文艺院校和军队院团顶级的演员加盟演出,国内演员达到419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日至10月10日,102台地方优秀剧目会在甘肃14个市州进行展演,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旨在为文博会营造欢乐喜庆的文化氛围。

  杨建仁透露,除专门为文博会出席嘉宾奉上的13项主要演出外,还有面向全社会开放的演出,届时民众可通过敦煌大剧院售票窗口、敦煌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钱包中点击“电影演出赛事”或QQ钱包售票、敦煌市区代售点以及“去哪儿网”APP、“美团网”APP、“同程网”APP等多种途径购票。(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