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百余国家和地区参与

2017年09月08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 百余国家和地区参与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百余国家和地区参与

  开幕演出《一路同心》。 张远 摄

  中新网西安9月7日电 (记者 田进)7日晚,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在西安开幕,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

  据介绍,2014年9月,陕西省成功申办“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每年举办一届,永久落户陕西。三年来,作为国家级综合性艺术盛会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茁壮成长、华丽绽放,参与国家和地区从第一届的30个、第二届的62个,增长到第三届的80个,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本届艺术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在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的基础上,还将举办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创意动漫周、国际儿童戏剧周以及国际青年汉学家研修班等,进一步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开幕演出《一路同心》。 张远 摄

  当晚的开幕演出《一路同心》,由来自丝路沿线的10个国家和中国10个省市区的艺术家联袂演绎,以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民族书写共同发展的美好画卷。不断为建设“一带一路”凝聚文化共识、搭建文化桥梁、汇聚文化力量。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表示,本届艺术节将成为各国艺术交流互鉴、创新发展的盛会,成为广大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盛会。希望各界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让文艺成为传递友谊、传播文化、传达自信的美好使者。

  当日,今日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邀请展、丝路文化长安论坛、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等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点专题活动启动。(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