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时隔七年重返好莱坞 《英伦对决》成龙演绎不一样的自己

2017年09月2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已经谈了很多剧本,《功夫梦》续集一直在设想,小演员现在长得都快比我高了;《尖峰时刻4》我们也在筹备,总之要拍的很多了……”

这是成龙在《英伦对决》首映见面会上和影迷沟通时说的一段话。从2012年的《十二生肖》开始,成龙就在放话“这将是我的封山之作”,而这之后,《天将雄狮》《绝地逃亡》等电影的问世又让他一次次食言。仅在这一年间,成龙就有四部作品相继上映,大哥“劳模”的形象在观众心中仿佛更加根深蒂固了。

本周上映的《英伦对决》对成龙来说无疑是个挑战,提前看过首映的人无不对这次彻头彻尾的“去成龙化”褒奖有加。究竟这部电影有何不同?我们来一探究竟。

暌违七年,他选择这样回归好莱坞

成龙主演的上一部好莱坞电影是2010年的《功夫梦》。时隔七年之后,成龙再度回归好莱坞,带来的却是一部与大众印象中的“成龙电影”很不一样的作品。

过去,成龙电影中虽然也有激烈的打斗、惊险的特技,但是整体风格还是逗趣的、轻松的、幽默诙谐的,所以这种“痛并快乐着”的合家欢电影特别适合过节过年时观看。

然而《英伦对决》则不然。电影中,他再也不是那个跑得比别人快、善用小聪明小伎俩、死里逃生还能逗人开心的成龙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人话不多、表情微妙、周身散发着隐忍而悲恸的父亲形象。

之所以选择出演这样一个父亲形象,成龙做出了如下解释:“我需要的不是重复自我,而是超越自我。《英伦对决》是我没有触碰过的电影,是我从来没有演过的角色,所以我才会选择尝试一下。”

不得不说,这绝对是一部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成龙电影。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