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一起翻开这10本获得国家级文艺大奖的图书【3】

2017年10月2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血梅花》

山东省委宣传部

作者:胡学文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日本入侵东北,打破了猎人柳东风和妹妹柳东雨原本平静的生活,而日本“商人”松岛的出现,也让兄妹俩在痛苦、仇恨和无奈中纠结,挣扎于个人情感和国仇家恨的矛盾中。血梅花杀手神出鬼没,令日本军警闻风丧胆。然而杀手究竟是谁,又藏匿于何处?本书为读者抽丝剥茧般展开了一段悲壮而震撼的故事。

《花儿与歌声》

河南省委宣传部

作者:孟宪明

出版社:海燕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2月

河南是个劳务大省,农村留守儿童便成为一个庞大群体。《花儿与歌声》聚焦的是中原大地上一个特殊的乡村三口之家,以11岁的留守男孩范大强离家出走遇到了盲妹妹心明并带她走进学校为开端,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深情描写了留守儿童与乡村老师之间的真挚情感,热情歌颂了那些扎根基层的教育工作者。

《布罗镇的邮递员》

上海市委宣传部

作者:郭姜燕

出版社: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7月

《布罗镇的邮递员》是一部温暖的童话书,故事讲述了少年阿洛勇敢追逐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邮递员,并用自己的善良弥合了小镇与森林之间的裂痕,帮助大家重新找到了美好和幸福。这部作品由15个小故事穿缀而成,这些故事清新、浅显,却在不知不觉中发人深省。

《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

江西省委宣传部

作者:董宏猷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集团出版

出版时间:2016年1月

作者是以100个孩子的梦境为载体,将中国梦艺术化、个性化,作出了符合儿童心理的真实表达,着力表现当代儿童丰富多彩的心灵世界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