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刘诗昆盛中国同台跨界演奏 将演奏标志性作品《黄河》《梁祝》

2017年10月29日09: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昆盛中国 将奏响“盛诗回响”

  演奏中国音乐史上标志性作品《黄河》《梁祝》

  盛中国

  刘诗昆

  一位是世界钢琴界的泰斗级人物,一位是被誉为“中国梅纽因”的“最迷人小提琴家”,12月2日晚,刘诗昆、盛中国两位顶尖音乐大师将在广州大剧院联袂奏响“盛诗回响”。除了中国音乐史上的标志性作品《黄河》、《梁祝》外,他们还将演奏多首知名作曲家流传甚广、脍炙人口的作品。

  感受“刘式经典”与“盛式魅力”

  刘诗昆是迄今在世界最高国际钢琴比赛获奖级别最高的中国人,被称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世界级的古典音乐传奇人物。他的钢琴演奏力量超凡,由他演绎的《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他特有的招牌式“砸”琴键演奏本身就极具舞台观赏性。

  盛中国出身于音乐世家,其演奏以感情饱满细腻见长,他是演奏《梁祝》场次最多和录制唱片版本最多的艺术家,据统计演奏已超过了1万场。

  重量级嘉宾加盟,同台跨界演奏

  盛中国的妻子、著名演奏家濑田裕子,也是盛中国舞台上的最佳搭档,被音乐评论家誉为“会用钢琴唱歌的演奏家”。也是国外钢琴家在中国演奏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第一人。他们夫妇珠联璧合,倾倒无数观众。此次,夫妻二人会将彼此真挚浓厚的感情化作舞台上一曲缠绵悱恻、震撼人心的《梁祝》。

  此次音乐会,是刘诗昆和盛中国首次携手在广州大剧院同台同奏,跳出传统的古典,进行跨界合作。

  音乐会特意邀请濑田裕子与刘诗昆演绎“四手联弹”,而高潮部分,更是全场观众见证刘诗昆、盛中国、濑田裕子三位音乐家同曲演奏高难度的全新环节,演绎钢琴与小提琴之间高度合一的默契,与现场观众所产生出来的“化学反应”,将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