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空气里飘着原汁原味的“百老汇”

2017年11月01日09:0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气里飘着原汁原味的“百老汇”

  《金牌制作人》剧照

  昨晚,托尼奖宠儿、百老汇经典音乐剧《金牌制作人》在上海拉开大幕。当晚,第一次正式亮相的预演场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带领第一批观众集体重返百老汇黄金年代:金发碧眼的舞者着装华丽,随着经典百老汇爵士风格音乐,再现绮丽盛大的歌舞场面;双男主默契配合,你来我往,演绎了一出“将最烂剧本、演员反转成卖座大戏”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戏中戏的设置,让故事充满看点,剧情一再反转,“状况”不断,观众们笑得乐不可支。

  今日起,该剧将开启巡演序幕,首站上海站将在上汽·文化广场连演15场。结束上海站的演出后,还将登陆北京、广州、杭州、苏州、厦门、青岛、深圳、澳门等城市,连演14周,演出场次共计100场。

  托尼奖“王者”驾到

  在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历史上,《金牌制作人》 可称是最优秀的作品之一,这也是为什么音乐剧迷们一直翘首以盼《金牌制作人》的缘由。该剧曾收获2001年度托尼奖中的12项大奖,刷新了单一剧目获奖总数的纪录,这一纪录至今尚未被破。首演至今,《金牌制作人》风靡全球16年,拥有20个语言的版本,曾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

  此次11月《金牌制作人》上海站的首演由上海上实倪德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实发展和百老汇百年家族倪德伦环球娱乐合资组建)与北京罗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熟悉音乐剧的观众都知道,“倪德伦”是音乐剧最闪耀的金字招牌之一,此次美国百老汇最具势力的倪德伦家族钦定《金牌制作人》作为他们进驻中国的首部巡演剧目,而事实证明,该剧的可看性和喜剧效果都成为其上海首演的票房保障。

  歌舞台词俘虏粉丝

  本次《金牌制作人》 来华巡演,主办方尤为重视,演出班底是全球最佳的伦敦西区驻场班底,工作人员几乎都来自百老汇和伦敦西区。本次,上海巡演的导演塔拉·威尔金森是编舞出身,曾执导多部纽约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常驻音乐剧。演员阵容方面,麦克斯一角由理查德·摩斯出演,是一位舞台经验丰富的演员,参演过《窈窕淑女》《油脂》等近二十部音乐剧作品;里奥的扮演者理查德·米克一曲《I Wanna  Be  a  Producer》,唱出了小人物的“音乐剧梦想”。

  为了保证演出质量,献上原汁原味的“百老汇”Style,全套音响设备也从纽约空运而来,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演员们表现出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让人由衷敬佩,也成就了近乎完美的首演之夜。

  除了声色炫目的舞台效果,爆笑的台词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属于百老汇的“喜剧魅力”。故事讲述了穷困潦倒的过气制片人麦克斯和会计里奥联手,玩弄套路,制作音乐剧的全过程,颇有内涵、极具讽刺意味的台词,放在当今的演艺圈市场中也不过时,自然引得现场观众的会心一笑。美国业内传奇人物,也是这部作品编剧的梅尔·布鲁克斯曾在采访中说:“整场演出没有人能正襟危坐——全都笑趴!”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