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剧《贺绿汀》在沪首演

2017年11月22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1月21日电  (记者曹玲娟)在上海音乐学院即将迎来建校90周年之际,以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革命和音乐道路为题材的原创歌剧《贺绿汀》于20日至23日在沪公演。

  作为中国第一所专业高等音乐教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90年的历史不仅是一个学校的校史,还是记录中国音乐专业教育的一部历史。原创歌剧《贺绿汀》以20世纪上半叶中华民族救亡图存争取解放的宏大历史为背景,真实再现人民音乐家、上海音乐学院老院长贺绿汀怎样从青年时期开始把个人融入大时代,始终向往光明,奋进不止,成长为时代的歌手、人民音乐家的感人故事。全剧以真实典型事例为主要情节,表现贺绿汀承先启后,融会中西,开辟文化自信和追求卓越的音乐之路,树立起主人公艺术人生的光辉典范。该剧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总策划并作词;著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上世纪80年代毕业生张千一领衔作曲。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2日 19 版)

(责编:温璐、吴亚雄)

推荐阅读

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中国底气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6年来,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引领下,我国的文艺创作走向空前繁荣。展望“十四五”,新时代的文艺必将继续全面开花,结出累累硕果,迎来更美好的春天。 【详细】

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如何打造脱贫攻坚题材文学精品? 人民网文娱部邀请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研究员何向阳,贵州省文联、作协主席欧阳黔森,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为我们讲述“脱贫攻坚题材报告文学创作工程”的历程和收获,分享创作心得和感悟。 【详细】

精彩推荐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小小螺蛳粉做成“三个百亿”大产业(人民…
  2. 人民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深层逻辑(庆祝…
  3.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4. 办好思政课 习近平这样划重点
  5. 陈金虎任常州市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