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波兰“艺术圈”走进长沙 举办9项艺术交流活动

2017年12月05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波兰“艺术圈”走进长沙 举办9项艺术交流活动

波兰“艺术圈”走进长沙举办9项艺术交流活动

  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幕。 吕娜娜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4日电 (吕娜娜)4日,第二届“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开幕,持续5天的活动将为长沙市民带来一场充满异国风情的文化盛宴。

  “波兰艺术圈——中国行”是依托于《2016-2019中波两国文化合作议定书》的相关内容,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的国家级文化事件,旨在加深中国与波兰之间的了解,增强中波之间的互动,促进两国艺术家的合作与交流。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与波兰艺术圈基金会共同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期间将举行海报展览、钢琴音乐会、爵士音乐会、爵士大师班、设计工作坊(多场)、多媒体工作坊等九项艺术交流活动。12月7日,波兰爵士乐队还将在长沙红咖俱乐部进行一场公益演出。

  观众参观波兰海报展。 吕娜娜 摄

  波兰艺术圈基金会主席沃依切赫·马耶夫斯基称,当代社会正快速地发展,新的技术反映在新的艺术形式当中,艺术正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对于波兰艺术而言,中国艺术一直极具吸引力与影响力。他表示,此次“波兰艺术圈”对长沙的造访将是开启湖南师生与波兰艺术家思想交流的一个好的开端。“‘一带一路’的倡议激励着我们去创造一条‘新的艺术丝路’。”

  “虽然波兰与中国距离很远,但是艺术是相通的,绝不会因为距离的长短而改变什么。波兰艺术有自己的特色所在,有些地方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李同学参观完波兰海报展后如是说。

  波兰和湖南有着深厚的人文底蕴,“钢琴诗人”肖邦的传世名曲演奏出波兰文化的浪漫多姿,诗句“漫江碧透、百舸争流”则演绎着湖湘文化的诗意包容。近年来,波兰与湖南在经贸、科技、人文等方面的合作越来越紧密,由湖南承建的中国波兰工业合作园建设正式启动,湖南明年还将赴波兰举办湖南文化周系列活动。(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