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节气大雪:雪纷飞仲冬始 关于大雪的这些你知道多少?【4】

2017年12月07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六、大雪·美食

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小编为你带来冬日养生美食指南!

围炉小火锅

下雪时,我们的身体本能地呼唤着温暖。三五好友频频聚餐,搓着手背互相取暖,围坐在热腾腾的暖锅旁,这大概是寒冬中最温馨的情景。如果你想拉近与某人的关系,不妨和TA吃一顿暖洋洋的火锅,沉浸在升腾的氤氲中,暖心又暖胃。

暖胃粥面

鲁北民间有“碌籀顶了门,光喝红黏粥”的说法,意思是天冷不再串门,只在家喝暖呼呼的红薯粥度日。大雪过后,多食热粥有益健康,暖脾暖胃,如有养心除烦作用的小麦粥、消食化痰的萝卜粥、益气养阴的大枣粥等。

暖心炖锅

冬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中医认为,羊肉味甘而不腻,性温而不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等功效,因此羊肉历来被中国人当作冬季进补的重要食品。大家不妨在家试着做羊肉炖白萝卜,不仅可以补充阳气、温暖五脏,还可以消食理气,尤其适合肾虚和脾虚的人食用。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